搜尋

以底妝打造無瑕肌膚

想擁有更細滑、均勻肌膚?我們會幫你找出最適合你真實膚色的遮瑕妝效。

最少測試三種最接近你膚色的色調:由臉頰顴骨位置直到下巴,分別抹上三種色調粉底,以測試出最接近臉部不同位置膚色的色調。

在自然光下檢查臉上的三種色調,找出愈少暈開就愈能融入肌膚的粉底色調。然後再於額頭位置試多一次這款色調,若果亦能輕易融入肌膚,就代表你已找到了最接近肌膚的粉底色調。

根據你的膚質、理想遮瑕度和妝效三方面,選擇最適合的粉底:皮膚越乾,就需要選擇較滋潤又帶潤膚功效的粉底;油性肌膚則宜選擇保濕而不含油分的粉底。

在膚色最不均勻的位置塗上粉底,可先集中鼻翼、唇周及下巴上的泛紅和色素不均位置。用手指塗抹以達至透薄自然效果;用化妝掃暈開就會達至中度遮瑕;而用粉樸印上則備中至高度遮瑕妝效。

選用兩種不同粉底,以打造出專屬的完美遮瑕妝效。首先用粉底液塗抹整張臉,若發現某些位置出現泛紅或是膚色不勻情況,便可再利用粉底掃,以點印方式掃上粉底霜以增加遮瑕效果。

如屬油性肌膚或希望妝容更顯持久,可用調色粉餅來定妝,或另外掃於T-Zone及任何需要額外遮瑕的地方作高度重點遮瑕。